<<关于规范我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采购等的通知>>
时间:2020年09月02日 点击:[]  作者:周紫璇  来源:

关于规范我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采购等的通知

 

各学院、中心、科研实验室: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以及政府相关部门工作要求和学校安全工作部署,危险化学品、剧毒品、易制爆化学品和爆炸品、易制毒化学品等必须集中采购、强化管理。确保我校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现就我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等的集中采购、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1、规范集中采购:请有需要采购危险化学品、剧毒品、易制爆化学品和爆炸品、易制毒化学品等(见附件1)的各学院、中心以及科研实验室做好实验室危化品申购数量统计,并填表(见附件2)。暂按一年计划上报,如有特殊情况待与政府管理部门协商确定。

2、落实主体责任。请各学院、中心及科研实验室落实院系负责人、使用及管理危化品人员的人员名单,并按政府管理部门要求统计人员姓名、职务、联系方式以及身份证复印件上报,样式请参见附件3。

3、强化日常管理:请各部门严格遵守危险化学品、剧毒品、易制爆化学品和爆炸品、易制毒化学品等的管理要求,制定管理细则,做好日常使用记录。

请各单位及时通知有关实验室或个人,由部门收集汇总、盖章,9月10日前报送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地点:主教学楼1302, 联系电话:15079808014(6349),联系人:周老师),同时电子版发送至434626471@qq.com。

 

 

资产管理处

2020年9月1日

 

附件1 危险化学品名录(剧毒品、易制毒、易制爆、爆炸品分类2015版)

附件2 实验室危化品申购数量表

附件3 院系负责人、使用人及管理危化品人员名单及身份证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