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排查工作
时间:2021年06月28日 点击:[]  作者:熊艳  来源:

江西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排查工作

6月23日,江西省教育厅专家检查组对我校开展2021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大排查工作。此次检查工作由江西省教育厅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以危化品安全管理、特种设备管理及2020年度江西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整改情况检查为重点,组织开展全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大排查。

检查组组长由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资产管理处处长任辉担任,南昌大学医学部李刚等3位专家担任组员。副校长陈云霞及资产管理处、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各学院(部、系)、各科研平台负责人出席见面会。

陈云霞代表学校对教育厅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作致辞发言。陈云霞指出,景德镇陶瓷大学是全国惟一一所以陶瓷命名的多科性本科高校,实验室是高校科技创新的主阵地,实验室安全对高校的安全稳定至关重要。


  

 任辉表示,湖北省发生的燃气爆炸事故后,教育厅发文,学校立即响应,迅速行动,启动了实验室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工作,此次检查沿用教育部制度,形成闭环。在这个特殊时期,检查组的进校无疑是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大支持,我校将积极配合。

资产管理处处长刘建成就我校实验室管理工作进行专题汇报。刘建成处长通过实验室组织责任体系、准入和安全培训、危险化学品管理、特种设备管理、2020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及其整改等方面向检查组详细汇报了学校目前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具体情况。



见面会结束后,检查组前往抽点学院现场进行检查。检查组前往材料学院及陶瓷美术学院进行现场检查。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人员、各相关院系领导和工作人员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