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我校检查
时间:2022年10月13日 点击:[]  作者:马志伟  来源:

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我校检查

 

10月9日,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第八组专家余节贤、郭连金一行来到我校,通过召开会议、现场查看、询问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并对我校上一轮省检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以及窑炉、大功率电器等危险源较多的实验室、实验中心。

检查组对学校的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实验室安全培训等各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和改善,上一轮检查组查出来的问题也得到了很好的整改。同时,检查组发现部分实验室、实验教师存在麻痹思想,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如有的实验室存放有与本实验室无关设备,有的实验室操作流程没有上墙,废液桶信息不完整,化学试剂瓶标签破损脱落未及时更新等。

【编者按】安全无小事!资产管理处以及各学院、科研平台、实验室,须虚心接受检查组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制度,不断完善日常管理,努力建设平安、祥和的美丽校园。(实验室安全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