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了省教育厅召开的实验室安全警示教育线上会议
时间:2022年10月13日 点击:[]  作者:马志伟  来源:

我校组织参加了省教育厅召开的实验室安全警示教育线上会议

 

10月12日下午3点,在湘湖校区行政楼307会议室,资产处组织了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及其相关人员参加实验室安全警示教育线上会议,此次会议由教育厅研科处举办召开。会议强调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复杂艰巨、安全风险大、社会关注度高等特点。一旦发生实验室安全事故,容易造成较大生命财产损失,产生严重不良社会影响。会议对省教育厅10月份组织的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对近一段时间发生的六起典型安全事故进行了通报警示,并对实验室安全责任和事故惩处条例文件进行了传达

线上会议结束后,资产处处长刘建成通报了最近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情况,要求大家提高安全意识、紧绷安全红线、落实安全制度、规范操作流程,尽心尽责,团结协作,建设安全、稳定、祥和的校园,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参加此次线上会议的有学校各二级教学分院、科研平台单位等分管实验室安全的负责人、管理人员实验人员等。(实验室安全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