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3年12月29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加强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降低安全风险,强化安全意识,形成安全习惯。我校于12月28日开展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此次检查由资产管理处组织,邀请了实验室安全专家陶端健教授领衔带队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涉及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各阶段,包括申购、领用管理制度及个性化应急预案、危险化学品台账、存储条件及安全设施配备安装情况、“三废”处置及暂储情况等。检查组深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西省高等学校陶瓷膜重点实验室、江西省燃料电池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等学院、科研平台所属的实验室和药品仓库39间,对药品存储、使用、摆放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既发现了安全管理方面的优秀典型,也发现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发现的问题,将进一步规范管理流程,强化安全意识,落实整改工作,确保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安全使用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