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实验室安全工作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4年01月12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建设平安校园,2024年1月11日下午,我校2024年实验室安全工作第一次会议在湘湖校区综合会议厅召开,各学院院长,中心及平台主任、实验室中心主任及负责人,安全助理等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勇到会主持会议。

    黄勇副校长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不断强化安全防护意识;二是要强化落实,不断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三是要务求实效,不断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四是要上下联动,不断压实责任体系以切实保障校园稳定和师生安全。

 

    会上,资产管理处处长刘建成领学《教育部直属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事件追责问责办法(试行)》、国务院《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及《景德镇陶瓷大学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资产管理处汇报了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总结及2024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计划并梳理了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及其管理存在的问题。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西省燃料电池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五个教学及科研单位党政负责人作为全校各教学分院和科研平台的代表作了实验室安全表态发言,表示一定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实验人员,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并与黄勇副校长现场签订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