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假期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4年01月19日 点击:[]  作者:俞玲玲  来源:

   寒假将至,为加强假期前后实验室安全工作,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资产管理处相关科室提前通知各单位、科研平台开展好实验室的安全自查工作。针对各实验室单位的自查情况,1月17日,资产管理处组织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进行自查效果的检查。

   针对寒假期间实验室封闭应特别注意的情况,检查人员仔细检查了水、电、气源是否切断、门窗是否关严实、封条贴没贴等。对不能断电的设施设备查看是否有人管理,确保安全。针对假期确需开放的实验室要求各实验室单位必须掌握相关实验和人员情况,做好实验风险评估,做好实验室安全预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负责实验室安全,并填写好《节假日期间实验室使用情况统计表》进行备案。

   此外,检查人员还对2023年12月28日开展的危化品安全专项检查后的整改效果进行核查和回头看,对个别未能及时整改到位的实验室发出第二轮的整改通知书,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发现问题有整改、整改举措见成效”的闭环管理。

   通过此次检查,不但进一步提高了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专业规范,更是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广大师生过上安心祥和快乐的假期尽一份应有的责任。(资产管理处 俞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