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庆节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年09月27日 点击:[]  作者:马志伟  来源:

关于国庆节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教学、科研单位:

根据国庆节放假通知,为保障实验室安全,对假期内实验室安全工作安排如下: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假期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放假前要做好本单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认真、妥善解决;做好实验室管理人员、实验安全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二、各单位要重点加强对气瓶类、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窑炉等工作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妥善保管危险化学品,杜绝发生被盗、投毒等恶性事件发生,妥善安置压力气瓶,杜绝气瓶混放、爆炸等事件发生,对具有危险的实验设施必须专人负责,专人看护。

三、各实验室务必注意用电防火安全,严禁私拉插排,严禁实验室内出现非实验用明火,严禁在有透明观察窗的实验室门体上贴遮挡物,妨碍实验室的安全巡视。

四、假日期间,原则上不开放实验室。但工作需要必须开放的实验室,各单位要掌握相关实验室和实验人员情况,做好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学生在实验过程中必须有老师在场指导或值班,避免单独一人进行实验,否则将追究指导老师的责任。

五、各单位须按照学校防疫工作要求,持续做好实验室防疫工作,在实验室内配备相应防疫物资,及时做好清洁消杀。

                               

                                    资产管理处

                                   2022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