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验室废弃物统一收集处理的通知
时间:2022年11月10日 点击:[]  作者:马志伟  来源:

关于实验室废弃物统一收集处理的通知

 

各教学、科研单位:

规范妥善处理实验室废弃物是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目前,一些实验室存在废液较多、废液桶不够等情况,需要及时处理解决。为此,资产处联系了一家转运废弃物的专业公司并进行合作。

为减少安全隐患,尽快处理实验室废弃物并更换装具,现似于11月11日( 周五)对各实验室现有的废弃物进行一次统一的收集和处置。为顺利做好该项工作,现通知各单位实验室做好以下准备和配合:

1、废弃物将由转运处置公司派人上门收集,各实验室届时应派人值守协助;

2、收集前,请各实验室检查废弃物装具上的废弃物标签是否完好、准确,不得缺失;

3、各实验室根据实际需要填写《景德镇陶瓷大学实验室废液桶领用登记表》,由各教学(科研)单位统一汇总后交至资产处实验室安全管理科(只需电子稿,并在“校实验室安全联络群”里推送即可)。因需提前筹备购买,请务必在11月9日下午下班前完成。

未尽事宜,请及时联系资产处马老师(短号:3286)或转运公司陈工(15107086600)

特此通知

附: 景德镇陶瓷大学实验室废液桶领用登记表.xlsx

                               

                                    资产管理处

                                   2022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