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集中开展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的清理收运工作
时间:2022年11月15日 点击:[]  作者:马志伟  来源:

我校集中开展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的清理收运工作

 

2022年11月11日,资产处实验室安全管理科联合专业环保公司开展了全校实验室危险废弃物集中清理和收运工作。

 

 

对危险化学品和危险性废弃物的监管是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重要工作内容。对此,资产处制定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相关制度,对危险化学品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不但对危险化学品的采购、保管、使用等进行严格的审查和管理,还对由此产生危险性废弃物的收集、存放、清理处置等流程进行规范要求。

 

 

此次共收集包含各类实验室危险性废弃物501公斤,包含无机废液、有机溶剂液、含氯有机溶剂废液、试剂瓶以及含重金属、氰化物、汞废液等剧毒易燃易爆物废液等。这既是对实验室累月积留的危废物一次彻底的清理,也是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相关安全管理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从而消除了相关安全隐患。(实验室安全管理科)